我们离星星还有多远

(再次甜饼)没想好题目

长!蛀!牙!

这里猫猫,再来刷存在感

小短篇,喜欢就上🍋

不要白嫖(敲重点,,Ծ^Ծ,,)




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敬夜,月,繁星,与你。”







第三十四次。

第三十四次失败了!

里德尔难得有些愠怒得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笔。

这该死的东方魔咒。

想想就恼火。

不打算再把宝贵的黑夜时间留下来做无用功了,里德尔起身打算离开寂静的禁书区。

他皱眉,有些不愿承认的挫败感在心中蔓延,他觉得自己就是一头傻驴,在某次禁书区偷学的夜晚,被一本书上的东方密码所迷惑,竟尝试了三十四次。

每一次失败过后,里德尔都不相信这样的结果,一向稳妥从不出错的他,居然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,他反复来到禁书区检查是否是自己记错了步骤。

整整三十四次!

里德尔终于被自己的愚蠢恼怒了。

这该死的东西。

里德尔不会再浪费一点时间了。

但心里虽这样想,里德尔还是忍不住扫了一下那一本古朴的东方书页。

有精美的花在边框招展。

要不,再试试?

里德尔旋即狠狠地摇了摇头。

果然,这肯定是一个恶毒的魔咒。

里德尔迈开脚步,强迫自己不再回头。



“我瞧着你们这些个洋人也真是有趣。”

身后的声音让里德尔迅速举起魔杖。

转身的瞬间,里德尔居然忘记了该如何念动咒语。

一个女孩,丝绸长发,明眉杏眼,款款动人。

是东方的女孩。

“快把那劳什子放下吧,我同你说话,是不会被旁的人听见的,倒是你再弄出些个声响,看起来也不太好交代。”

字润腔圆,是里德尔不熟知的瓷国语言,但却明白她每句话的意思。

是个幽灵吗?

这么美的幽灵。

“你不必这样看着我,我已经看见你来这里很多次了,每次都小心翼翼的,想来也是怕被人发现。”

里德尔有些不淡定了。

“你说,你见过我很多次?”

“是啊,自从我第一次见你,你每晚都在这里。”

“……?”

“我寻你好久,不曾想,竟会在我死后遇见你。”

那女孩有些悲戚地笑了,白衣浅浅不同于他的黑色长袍,他莫名有些想去握住它。

“你在那书里?”

他终于明白了过来,压低了声音,让他的话听起来有一些暗哑。

“你还说……你已经死了?”

不知名的错愕在心头汹涌。

是里德尔自出生以来就没有过的感觉。

“我生前从未见过你,倒常常梦见你,我第一次梦见你,你才那么小,”说着,这个纤廋的东方姑娘用手在身旁比了比,葱白的手指修长,圆润晶莹的指甲小巧玲珑,像是易碎又美丽的东方陶瓷。

“你当时还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坐着,窗外在下雨,你就这样看着看着,也不出声,我在梦中隐隐约约听见,那些个奇奇怪怪的异乡人叫你怪胎,但我分明想,你这样可爱,为何是个怪胎。”

“虽然刚开始我常常会被自己的梦吓到,我明明不知道那些个东西是何,我从未见过如此奇怪的景象,但我每一次都可以见到你,我便觉得没有那么害怕了。”

那姑娘笑着,像是早已把一生的眼泪都哭完了。

“我见你被人打,那些个浑人将石头丢向你,你也不躲,就那样站着,我想你怎么这么傻,但总是会有些心疼,你那么倔强,究竟是为什么?”

那姑娘依在巨大的落地窗边,霍格沃茨清朗的月照在她的身上,让她显得更加苍白宛如神袛。

神袛?

里德尔握紧双手。

神袛如何?

他依然想要触碰。

“后来啊,我才终于想明白,这个异乡的洋小子竟同我这般相像,想来老天让我遇见你,该是有他的道理。”这姑娘有些打趣他似的,双眼微弯。

“有一年冬天,雪下的很深很深, 那天我刚没了父亲,在悲痛中昏沉,在梦里我竟又看见了你,那些人嘲笑你,诅咒你的母亲,你被他们围在中间,眼里的阴郁都快溢出来了,我知晓那些人嘴贱,你又是一个不爱说的性子,我想好好的教训他们,奇怪的是,在梦中我根本不能触碰到那些人我真懊恼着,突然旁边的椅子就从窗户里飞了出来,直接砸在了他们的脸上,我当时十分惊讶但我就知道你定是不同的。”

他凝视着她,静静地。

“他们一窝蜂的跑走了,你一个人在雨里一动不动,你也不哭,就那样站着,我还以为你已经气坏了,谁知道你居然笑了笑。”那姑娘望向窗外,眼眸明亮。

“我至今还记得你的笑容,你只是勾了勾唇角,眼里的讥讽一扫不尽,突然我就特想抱住你,于是我走了过去,就这样在你面前环住了你。”

里德尔的眼眸沉了沉。

“我再一次遇见你,是在某一个夏日午后,我自幼没了娘亲,父亲又去世的早和你一样饱受冷眼,当时我受了气,迷糊糊的睡着了,我知道有人带走了你,你去了一个古老的学校,那里的人都会神奇的巫术,那日梦里我看见你认认真真的做笔记,看见了你假装温柔的笑。我在想,一段时间没见你,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,这笑容明明那么假,我看着却并不想笑,只是满满的心酸,我知晓你,我想见你 。”

“后来呀,我就看着你一点一点长大一点一点把心中的想法深藏,我看见你偷偷跑去无人的禁地,看见你偷学那些奇怪的魔法,他们说你是建校以来最聪明的天才,有女同学给你送情书,都被你巧妙的回绝,我在心中偷笑,不知道为何,我却如此坚定,你不会喜欢那些庸俗的人,或者说你从不知道什么叫喜欢。”

“后来我看见你的野心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大,我看见你利用别人后不屑的双眼,我看见你渐渐迷失在疯狂的贪婪里,但是我知晓,你要的仅仅只是是对生的渴望。”

“我在又一年的冬天里泪尽而亡,我知道,我已还我所欠余生,在气息奄奄里,我又想到了你,那个伴着我的陌生人。我不知道我与你是否还能相见,直到我看见了你的未来。”

那姑娘终于将眼眸从窗外的月色中抽回,认真的看着他,那眼里有流光翩跹,有繁华万丈。

里德尔没有说话,他想起了幼时雨中温暖的气息,想起了午后学习时窗旁莫名的阴影,想起了被告白的瞬间枯叶的扫动,想起了禁书区里窗帘无风的轻晃。

他的未来。

“我看见你变了一副模样,在阴沉的帷幕下灰飞烟灭,死在了正义的刀刃下。”

“我知道,我一定会来,我一定会来遇见你。”

那女孩鲜艳的唇角微微起伏。

远方的天空泛起了鱼肚白,在晨曦的光辉里,那女孩的身影变得有些模糊,光与暗的交接,那女孩走在时间里,向他走来。

黑夜快褪去了,在里德尔不知不觉中,光明来临。

那女孩闭上了双眼,在微风中,她张开了双手。

衣带飞扬,他伸手,试图握住那一抹洁白。

——他握住了。

是黎明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敬夜,月,繁星,与你。”

那女孩转过身,破晓的太阳在东方升起。

“我来教会你这世界最强大的魔法。”

“是什么。”

“是爱。”

她说。







啊啊啊啊啊,说好短篇的。

不喜欢也没有用了你都看到这里了哈哈

不说了要上网课了

谢谢你。
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47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猫猫有时候也爱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